我們住的民宿-昌庭之家
第二天的行程-雙腳萬能走走走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原本還包括109辣妹集散地-涉谷
實在是大家的腳不堪負荷~放棄~明年再來吧XD
一早先搭JR到原宿車站,買了便利商店的早餐~日本人買東西超快的啦~只有我們挑選老半天還做不了決定
車站旁邊過了神宮橋就是有名的明治神宮啦!!
神宮橋~假日好像會有很多cosplay?
明治神宮~紀念明治天皇的地方?
準備要進攻明治神宮前~當然要記得把手上的食物解決~因為裡面好像不能吃東西?!
雖然在入口旁有一個露天咖啡座~但我們不知道是不是要消費才能入坐
只好在旁邊的警衛室門口站著吃~不知道是吃相太難看有礙觀瞻還是怎樣
好心的警衛北北馬上很客氣的告訴我們旁邊那個是可以坐的~哈
嗑完飯團要進去啦!

入口處南參道的鳥居剛好在整修~真不巧><

明治神宮裡面有大殿、神樂殿、寶物殿等等~還有一個神宮御苑好像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展
這次去遇到的是"花菖蒲"不過因為時間不夠沒進去賞花
沿著南參道走進去如上圖示會遇到一個神橋~超愛這種林蔭大道的感覺
很神奇~在東京都高樓大廈如此密集的城市還能規劃出這樣一大片綠意盎然的土地
大安森林公園啥時才能更像森林一點阿XD

再往前走就看到了一大排東西~猜著日文漢字夾雜的告示牌
大概是來自各地貢獻給天皇的葡萄酒桶吧~桶子上有很多漂亮的彩繪

外桶?

內桶?

有名的大鳥居到了~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喔~據說是用台灣的檜木建造的?!
雖然去的時間是星期二的早上~但明治神宮還是不少人
不虧是有名的觀光勝地阿
過了大鳥居走走走~終於看到大殿囉
進去大殿前當然要淨手囉~還可以漱口(我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喝耶@@?)
不過記得不要直接把勺子拿來就口~感覺有點dirty。。。= ="

洗完手就可以進去參拜了~不能直接從正中間參拜好像對神明不敬吧
不過還蠻多觀光客(包括我XD)一進去大殿就很白目的往正中央衝
哈~警衛馬上衝過來比手畫腳一番把我們逼到旁邊
所以下次千萬要記得~好像寺廟都有這樣的規定吧!
參觀完出來就看到一堆繪馬
上面有很多寫中文的許願~好親切阿
大殿旁邊有一個神樂殿~應該是辦喜事的地方
聽說假日時會有很多人來舉行傳統婚禮呢
離開神宮前當然不能忘記買一下御守
這邊的御守聽說是最漂亮的(到底聽誰說的啊??)
不過有鑒於上次去關西買太多~這次很客氣的只買了一個"結緣守"
回去反而覺得買太少~而且真的覺得明治神宮的御守好漂亮阿(殘念)

出神宮的路我們選了另外一條~意外的發現超好拍~大家拍了很多雜誌瘋
也發現廁所前的愛心狀小花~顏色好美喔
然後我們就往超好殺錢的"竹下通"前進了
竹下通就在原宿車站的另一邊某條叉路~很好找
但我們還是遇到了善心人士?!
一個中年人~很熱心的問我們要去哪後~直接帶我們去
巴特。。。
他講的英文我實在聽不懂(口音重加上本人英文很弱)
在我隨意的敷衍下他可能也不太爽
帶我們到竹下通口後頭也不回的走掉了~大叔~我們還想找你拍照留念阿

雖然是平日人還是很多~而且真的很多高中生~東西也真的很便宜

這家店是賣飾品、髮圈、手機吊飾等等小東西的店~每樣都315yen喔~超便宜的~
至於品質如何或是不是真的日本製~我覺得就不是那麼重要啦

逛到肚子快餓扁終於走到竹下通有名的兩家可麗餅店angels heart & marion crepes 
大概是女生都喜歡粉紅色吧。。。我們都選了angels heart這家
也都點了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口味。。。大推。。。日本的可麗餅皮是軟的
超好吃的啦。。。可惜我只吃了一個。。。下次再去吃對面那家!!
對了店前面還提供了一排椅子讓大家坐著吃~貼心~大概是日本人很少邊走邊吃吧
這兩家可麗餅的對面就是有名的藥妝連鎖店-松本清~不過這邊的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來竹下通還是逛街買衣服鞋子就好
因為在某一條巷子裡又發現超好殺的ANAP OUTLET

日本的outlet除了賣一些過季品外還有瑕疵品跟展示品
而且會很實在的把瑕疵的部份用標籤mark起來~讓你確定買了不後悔
有些瑕疵品買起來真的超划算的~看看我的趴呢蔡EZ~買了不少~我也愛那件風衣外套~喔喔!!

有看戀巴的應該都知道的阿英開的店(但我沒看啦XD)因為要趕路無緣進去逛
小泥只好跟招牌拍照過過癮~
竹下通終於逛完了~下一個目標~表參道
沿著明治通走就會看到表參道~轉角是GAP旗艦店(沒記錯的話)
表參道有很多高級品牌的旗艦店EX。LV之類的
這邊雖然都是買不起的東西~但可以去感覺一下時尚潮流及建築
可惜這次沒有多逗留~留給下一次的日本行囉
捨棄了表參道原本要回原宿車站搭JR到涉谷的
但又想起uniqlo的UT專賣店在這邊~GOGOGO

這裡賣了很多罐裝Tshirt~其實我也不知道特別在哪~但還是買了不少@@
我的趴呢們還在裡面發現了一個帥店員
買完收工~因為腳已經不聽使喚了
搭JR回池袋~今日晚餐~上次去大阪覺得很好吃的神座拉麵

白菜有點苦~但還是好吃~話說池袋是拉麵激戰區耶~可惜沒有吃到太多家拉麵
吃完拉麵腳雖然很酸還是決定去東口那邊逛逛(我們民宿在西口啦)
一樣有一間uniqlo沒想到大家還是買了一些東西XD
原本想說要不要去太陽城看夜景不過太晚已經關了只好打道回府囉
下次去東京可能要安排給池袋~在這邊住了這麼多天
都沒有細探他的面貌~連池袋西口公園都沒去一下~哈
明天要去台場囉~自由女神、彩虹大橋~我來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ZZEGG 的頭像
    ZZZEGG

    5+1

    ZZZ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