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魔法巴士(Magic bus...不是戀愛巴士唷XD)的第一天從Christchurch基督城往北方Kaikoura

     這天早上基督城的天氣不是很好,還好我順利的搭上Magic Bus。一如之前在澳洲參加的day tourDriver一人包辦了所有的事情,tour guidetour agent,協助大家訂房或參加額外付費的活動。這倒是一件方便的事,因為我什麼都沒booking

    當巴士開往郊區時,我就知道我的好心情又回來了在澳洲其實也看過很多羊,但紐西蘭多更多!!我應該把這輩子該看的羊都看完了吧XD


一路上經過了些小鎮,司機兼導遊會介紹地名及當地特色,印象中有好大一片葡萄園(Vine)應該也是品酒的觀光路線吧!

    約10點多停在一家咖啡店休息吃早餐,同車的亞洲人還不少,有一個韓國家庭,一位日本人及四個台灣人,不過今天心房還沒打開(害羞XD),沒去搭訕其他人。

    快到目的地Kaikoura前是像蘇花的景色,懸崖與大海,右手邊出現一大片湛藍色的海,一轉頭左手邊卻是一大片白雪覆蓋著的山,超美,就像一幅畫般令人感動。司機先生載著我們到了一個lookout(觀景點)拍照,雖然只有5分鐘也夠滿足啦! 



     看完後司機將乘客們載到各自的旅館,我選擇了Adelphi lodge,是裡面最便宜的21NZD/night,設備也OK廚房很乾淨(對想省錢的背包客還蠻重要)但衛浴有點少,不過離i-site(NZ的遊客中心)、市區熱鬧處都很近。(題外話:Magic bus在每個停靠站都提供2~4家不等的配合旅舍,大部份是BBH也有YHA,若選擇這些合作旅館Bus都會在門口pick up and off,是很方便的服務。)



 


    Kaikoura這邊的特色是豐富的海洋活動,可以賞鯨與海豚共泳,當然這些都得額外付費,但也有一些免費的活動可以作,例如沿著海岸線走、爬爬小山,此外還有海豹?(Seal)可以觀賞。於是準備了一下就出門找Seal了,路途不算太遙遠,但沿途的風光明媚總是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花了快2小時才到point Kean,一到那邊就有路人指furseal給我看,好可愛啊>////<游泳時不斷的360度翻滾,而且還不只一隻,至少看到五隻,但我想應該有更多。不過可愛歸可愛,告示牌上還是有警告遊客seal是會攻擊人的還是要跟他們保持距離啦!




 

    看個過癮之後已經五點多了,硬著頭皮選了另一條山路回旅館,還好紐西蘭的天黑時間(約7.8點)比較晚所以蠻安全的,也幸虧之前在澳洲每天都在健行,山路就是大片大片的草原,而且竟然有自行車道,真累人,看到了好多的乳牛,因為沿路沒啥人,自拍了不少照片,回到市區大概六點多買了Fish n Chips當晚餐,不過腳還是蠻痠的,明天就要離開了,期待往後的行程。


PS照片右下角的L&P是紐西蘭的名產之一,汽水XD

更多的照片可點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ZZEGG 的頭像
    ZZZEGG

    5+1

    ZZZ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