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Moon Lake

日月潭-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地方,位在台灣中部唯一不靠海的南投縣。近幾年漸漸地成為外國遊客來台灣必去的有名景點之一,在我腦海中卻搜尋不到任何記憶,儘管母親總是說小時候帶你們跟誰誰誰一起去過很多次啊!趁這次日文課暫停的空檔,趕緊詢問當地工作的友人是否有空當地陪,超幸運我成行了。

旅程中難免有小插曲,天兵如我,早就知道日月潭變得非常熱門也早敲好出發日期及時間,卻沒想到應該先買車票@@於是,週六一大早到台北西站準備買票搭乘國光直達車時,只能傻眼的聽售票員說要到9點半才有位置囉!硬著頭皮買下來回票,內心卻是驚慌失措,我可是跟友人約好中午前會到達耶!!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班車開走了補位的隊伍完全沒有前進,終於第3班一口氣補了好多人,輪到我時剛好沒位置了,一直掙扎著要不要改搭高鐵,應該會比較快嗎?可是完全沒查要怎麼從台中搭過去日月潭啊!而排補位的人數也越來越多,終於國光號在快8點時臨時開了加班車,我也順利搭上了,很巧的這位司機在隔天幫了我個大忙。

週六的早上高速公路竟然一路沒塞,大約花了3個半小時我就到日月潭,天公也超做美,真開心。

原來日月潭長這樣呀!朋友的宿舍窗戶就正對著水社碼頭,船隻、湖泊看得一清二楚棒極了!放完行李後第一個行程就是搭船遊湖,剛好有其他學長也來找她,我們就一行五人搭乘日月之星出發了!!

日月之星是去年才下水的新船,特別之處是油電混合的電動遊艇,比起傳統柴油船較沒有噪音跟空氣污染的問題,也是日月潭最大的船隻。船上會有船長及導覽員,解說著湖邊的景觀建築及美食歷史等,蠻有趣的。停靠的第一站是玄光寺,恭奉玄奘的神像,寺廟外還有一顆吵架石,其實我搞不懂朋友為啥要叫他吵架石,剛剛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是因為陸客搶著拍照而吵起來的石頭,(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37333)

此外還有好吃的阿婆(辣妹?)茶葉蛋,據說是用日月潭的特產紅茶葉去滷的,很入味蠻好吃的,當然還有幾條步道可以走,只是我們趕著搭纜車就沒多停留。


 


搭乘另一班船到下一站伊達邵,日月潭是邵族的部落,所以這邊也有許多邵族的風味餐點,不過朋友推薦的山豬肉跟香腸剛好沒開,所以吃了個飯飯雞翅,蠻特別的小吃很像雞翅版的呱呱包,還喝了好好喝阿薩姆紅茶,之後就去搭纜車了。

前不久剛體驗過台北的夜間貓纜,趁此比較了一番,日月潭的纜車沒有透明車廂(鬆了口氣XD)不過有窗戶,這個設計讓怕高的人更加害怕但也確實通風了許多,車門搭配了九族文化村的海賊王系列,門上都有可愛的卡通人物貼圖,以討喜的紅、黃、藍色車廂交替,個人還蠻愛的。高空下俯瞰的湖景真是美呆了,儘管纜車路線高低起伏,但美景當前早已忘記恐懼(是的,我有懼高症@@)說到這應該知道我心目中日月潭纜車是大勝貓空了,也許下次白天去搭貓纜會有不同的感想吧!畢竟貓纜的價錢便宜多了XD

搭完纜車回到水社碼頭,朋友推薦了一家冰淇淋店甜月亮手作義式冰淇淋,真材實料好吃不膩,每天都會推出不同口味唷!吃完冰淇淋因為同行友人隔天要參加八卦山台地馬拉松(真健康)於是就開車前往報到,這段路程讓我體驗了博大精深的馬屁文化,非常有趣笑死我啦!!

順利報到完後回程前往埔里的家鄉烤肉,我只能說老闆人也太好了吧!!!!!一直跟我們說口渴有免費礦泉水可以拿,還不斷關心去買飲料的朋友進度,總之讓我感受到了鄉下的人情味,我超吃這一套的。而烤肉本身當然是超美味,醬料帶點酸酸的檸檬味很特別,配上特地去買的炎術冬瓜茶清涼解渴,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喝其他的口味,真的很感謝地陪的推薦^^

吃完時間也不早了趕著去看九點關門的紙教堂Paper Dome,這座教堂內部全是由紙搭建而成,是九二一地震後日本送給台灣的,入場門票一百元全部可以抵裡面的消費,有幾家小商店跟咖啡廳,是個蠻推薦的景點很優閒很舒服,夜景很美還有特地來拍婚紗的新人,白天應該也有另一番美吧!

參觀完紙教堂回到日月潭,跟朋友又去四處走走,沒想到附近有個小bar日光湖畔,下班後在那喝喝小酒看湖景賞星空應該超棒的,讓我懷念起達爾文的日子。我們還摸黑走上了日月行館,其實搞不太清楚它前身到底是不是涵碧樓?!總之大廳也太漂亮了吧!不愧是每晚都要好幾萬塊的高檔飯店,有生之年是不是該去住一下XD這天的行程到這邊也差不多結束啦!

 

隔天幾位學長去跑馬拉松,我們沒車坐就玩日月潭啦!沿著湖邊散步到向山遊客中心,中間經過水社壩、永結同心橋等等,聽著朋友介紹這些新規畫的景點,感受人們為大自然添加的一些點綴,如果不破壞就可以讓這些景點加分,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一定要摧毀天然的美景,台灣在保護環境這方面應該可以更好。扯遠了,回歸主題,向山遊客中心是個蠻特別的建築物,形狀跟材質的使用上都很有設計感,是請日本的建築師打造的藝術品,遊客中心外有個小水池正對著日月潭是個拍照的極好景點,此外還有咖啡廳不過時間太早還沒開門,朋友說裡面還有阿伯茶葉蛋,原來茶葉蛋也是日月潭的特色之一。

 

之後我們就去騎腳踏車,生平第一次騎到超高級捷安特還是免費的,有在地朋友真好阿^___^

日月潭的環潭公路大約有30公里,其中有一部份是規劃過的自行車道,也是我們走來的步道,在這邊騎車很優閒,中間還遇到一隻很會游泳的拉不拉多,跟主人聊一下才知道拉不拉多本來就是諳水性的品種,真佩服,主人還說拉拉曾經參加過泳渡日月潭呢!

總覺得離開台北市到哪人都不算多,儘管日月潭那麼有名、遊客那麼多,也是很多人在此騎車,但在這裡還是不會感到擁擠,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搬離那個喧囂吵雜的城市。

之後我們去了孔雀園,雖然之前也看過很多孔雀,但這次還看到了很特別全白的孔雀,開屏時真的很漂亮耶!聽說之後這地方要收掉有點可惜,希望那些孔雀都可以找到更好的家。回水社的路上突然烏雲籠罩超怕下大雷雨,不過經過文武廟時還是下去看了年梯,年梯共有366階每一個階梯代表一個日子,上面也會刻此天生日的名人,不過跟我同天生的那位名人我不知道是誰~哈哈

中午回到水社碼頭吃午餐-邵族麵,好像沒什麼特別但也不錯吃啦!休息一下就準備搭車了,原本早上去劃位售票小姐說沒位置得先搭到埔里再等其他班次,還好遇到熱心的司機先生幫忙橋到了位置,只能說我真是太幸運了,不用擔心回不了家啦!上車後跟司機小聊了一下,才知道國光客運也是很缺人,也不像電視上所說的好福利跟薪資,蠻辛苦的,司機先生也是南投人但工作卻要全省跑,常常睡車上,座位中間的走道就是他的床鋪,各行各業都有很辛苦的一面呢!因為塞車的關係,回程花了四個多小時,但剛好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很大的超級月亮,好漂亮啊!可惜我的相機突然故障了,只好把月色留在心中了。這趟短暫的旅程總算讓我圓了一直想去陸客必遊觀光勝地的心願,也讓我充飽電繼續回到工作崗位,特別感謝我的高一室友~~超盡責又大氣的導遊,我總是認識很多超棒的朋友,真是太好運啦!!期待下一次的台灣趴趴造。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 FB
 
遺珠之憾-九族文化村-下回要來看櫻花啦!!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 http://www.sunmoonlake.gov.tw/sun.aspx?La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ZZEGG 的頭像
    ZZZEGG

    5+1

    ZZZ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